東南亞最大新創展!40國看台灣科技新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Echelon新創展,這兩天在新加坡舉行,今年(2018年)200多個攤位,吸引來自40個國家,超過7000人來參加。台灣科技部TTA首度設立台灣館,並率領台灣9間科技新創公司參展,進入東南亞市場,9支團隊展現人工智慧、智慧醫療以及數據分析成果,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口號:「台灣TTA,讚讚讚。」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新創團隊也得跟上腳步!科技部TTA首度進軍東南亞最大新創展Echelon,成立台灣館,讓9支來自台灣的科技新創團隊,在國際上展現成果。

Face Heart成員 鐘孟良:「利用微血管的變化量,我們偵測出目前的心跳跟HRV。」

透過人臉辨識、影像識別,以及生理量測,喜、怒、哀、樂,系統都能猜到你的心,酒駕或是疲勞駕駛,也逃不過鏡頭的法眼。

Face Heart成員 方乃玉:「目前我們的重點是,集中在疲勞駕駛上面,但未來的話, 我們也可以朝向,金融科技或者是健康管理。」

另外這個生醫新創團隊,鎖定東南亞市場,他們的產品很簡單,把水倒入活化晶球,經過15分鐘電化學反應,就會變成消毒噴霧。

創淨科技設計師 陳茗華:「在這裡(Echelon)的話,可以認識一些,東南亞這邊對我們產品有興趣的通路商,看能不能談成這個合作。」

看似普通的血壓器,是台灣新創團隊,研發的全球唯一24小時動態血壓量測系統,醫生、病人不用面對面,也可以隨時監控。

Accurate成員 王冠仁:「每天護士可能要巡5次,我可以讓他減少到2次,那護士剩下的時間,就可以做其他的事情,這是我們這個技術,這個產品最大的優勢。」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 邱求慧:「結合台灣館的能量,可以讓全世界更專注的,可以看到台灣創新的能量,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鏈結台灣市場,到東南亞,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