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療癒工作!帶著羊群 從義大利穿越阿爾卑斯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牧羊人可以說是人類最古老的職業之一,帶著羊群翻山遍野的尋找新的草地滿足牠們的胃,雖然長途跋涉的過程不輕鬆,但溫順可愛的羊群搭配美麗的群山景色就是一道最療癒的風景線了。追隨義大利人的腳步,跟著鏡頭,我們到雪白的阿爾卑斯山脈走一趟!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在綿延起伏的山峰中,尋找如茵綠草,滿足有著大量食草需求的羊群們,就是牧羊人的重要職責。

黎明時分,牧羊人聚集在義大利馬索克托鎮(Maso Corto)附近,準備帶著羊群們徒步進入奧地利,尋找屬於牠們的夏季牧場。

各區的羊群身上已經標誌好不同的顏色做區隔,柵欄一開,一隻接著一隻往前跳,迫不及待的開始了16公里的長途跋涉之旅。

羊群脖子上繫著的鈴鐺,隨著牠們的腳步叮噹作響,在雪白的阿爾卑斯山脈中行走,跨越狹窄漫長的岩石路徑,又迎來湍流河水上的吊橋。

在10個小時的跋涉過程中,可愛的羊咩咩除了輕快的向前行進,有時還會發出彷彿說著我好餓的叫聲,最後終於抵達位於奧地利厄茨達爾(Oetzta)的夏季牧場,開心的吃起草來。

牧羊人可以說是人類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溫馴可愛的羊群們能帶給我們製作保暖衣物的羊毛,還有營養豐富的羊奶,是大部分傳統農業地區的主要產業和經濟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