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升溫 數據顯示美經濟增長強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市場憂心黑天鵝來襲,衝擊經濟,不過根據一份報告,預計美國主要港口在今年夏季的零售產品進口量,將達到創紀錄的水平,這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強勁,也進一步穩固美國全球貿易的龍頭地位。

上週,奧克蘭港負責國際海運貿易的工作組發布報告,預計這一美西主要港口將延續過去3年穩定增長的旺季模式,從8月到10月,貨櫃進口的年度增長將達到2%,再次出現夏日榮景。

政府數據顯示,來自中國的貨物占奧克蘭港進出口總額的31%,該港去年的貿易額達到了483億美元。

本月,川普政府對中國進口的產品徵收25%的關稅,並於7月6日生效,另有160億美元的關稅將在未來生效。在中國宣布對美國出口的產品實施報復性關稅後,川普又擬定額外增加2000億美元的關稅制裁。在這份報告中,還無法預估和量化美中貿易戰的影響。

儘管貿易戰在即,美國全國零售業聯合會的月度報告顯示,預計美國主要港口在今年夏季的零售產品進口量將達到創紀錄的水平,7月份將比去年同期增長3.7%,相當於178萬個20呎貨櫃。

分析指出,美國經濟增長強勁,消費者購買力增加,巨大的市場進一步穩固美國全球貿易的龍頭的地位。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