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玩具反斗城歇業 台灣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許多民眾的童年回憶,玩具反斗城,因為飽受債務危機和電商競爭壓力,去年9月在美國申請破產,本週五關閉700家美國門市,所有玩具進行減價清貨,不過,台灣玩具反斗城因為財務獨立計算,20家門市照常營運,員工工作權益,都不受到影響。

玩具低價出清,只剩空蕩的置物架,美國玩具零售龍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週五(29日) 宣告關閉全美200間分店。消費者搶便宜也買的辛酸,因為童年成長回憶,就此落幕,不過,總計735家分店中,約有3.3萬位員工沒有拿到應有的資遣費,令員工感到不滿。

彭博社新聞:「一位前任執行長,與幾位投資人合作,以重啟美國境內的銷售據點。Jerry Storch計畫在一家中心底下,有數百家店,同時有玩具和嬰兒品牌。」

玩具反斗城(Toys "R" Us):「I don't wanna grow up, I'm a Toys R Us kid。」

1948年成立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營運69年,負債共高達50億美元,不敵債務危機,2017年9月中旬申請破產,目前除了降價清倉外,英國的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也宣告結束營業,總計共有100間實體店面關閉,而台灣20間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分店,則不受影響。

台灣玩具反斗城資深行銷經理 吳怡玲:「玩具反斗城台灣是隸屬於,玩具反斗城亞洲有限公司,所以我們完全跟美國是分開的,是不受美國任何的影響。在整個亞太地區都會持續的拓點。」

隨著沃爾瑪(Walmart)與亞馬遜(Amazon) 等電商出現,改變全球消費模式,玩具價格也相對低,全球研究公司IBISWorld指出,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來不及應變,慘遭市場淘汰。不過電商對實體店面的衝擊,還有2016年宣布破產的Sports Authority,和去年7月宣布破產的知名童裝Gymboree。

YouTubers Yummy爸爸:「雖然說現在小朋友接觸很多東西,那像手機平板甚麼的,但是玩具這種實體的東西,對他們來講也是一件很重要的發展。再過了幾年之後,就算玩具會有不同的形式發展,但它依然是玩具。」

小朋友 菲菲:「(你喜歡玩具反斗城嗎?)喜歡。」

儘管購買玩具的方式正在被時代改變,但或許實體店面的存在,更多了一份與家人、朋友互動的親切感,無法取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