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世足淘汰 贊助品牌球衣降價出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好,世界盃16強名單出爐,上屆冠軍德國,爆冷踢輸韓國,在小組賽遭到淘汰出局。不過,難過的可不只有德國隊,還有德國隊的贊助商。因為德國隊出局之後,德國隊包括球衣在內的系列商品,買氣也跟著下降。

世界盃16強名單出爐,上屆冠軍德國,不敵衛冕冠軍魔咒,在小組賽遭淘汰出局。德國隊周邊商品買氣也跟著下降。

周邊商品業者 Bjorn Lindert:「當然賣架上剩下一些產品,但這不會讓我們陷入消沉。我認為對我們來說,球員的表現比經濟衝擊,讓我們更失望。」

德國隊的贊助商愛迪達,官網上德國隊的系列商品,主客場球衣、球褲也全部跟著降價出售。

不過,愛迪達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愛迪達贊助的國家隊,仍有八隊晉級16強,包括阿根廷、比利時、哥倫比亞、日本、墨西哥、俄羅斯、西班牙和瑞典。而NIKE也有五隊晉級,分別是巴西、法國、葡萄牙、英格蘭和克羅埃西亞。另外進入16強的還有PUMA贊助的瑞士與烏拉圭,以及丹麥品牌Hummel贊助的丹麥隊。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各家大廠抓緊商機。不過,其實最大贏家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FIFA每四年靠世界盃賺進數十億美元,2014年的世足賽,FIFA營收高達48億美元,獲利26億美元、門票銷售5.27億美元、贊助16億美元,轉播營收更來到了24.3億美元。今年的世界盃,預計將有32億人觀看比賽,轉播收入可望達到30億美元,相比上一屆成長了25%。

西語電視台Telemundo董事長 Cesar Conde:「對他們來說,這確實是龐大的觀眾群。我們已經看到了廣告商在多方面的興趣,不僅在傳統有線電視,還有在行動與數位平台上。」

同時,FIFA還要求主辦國提供稅金豁免,像是2006年德國主辦世界盃,讓 FIFA豁免了2.72億美元稅額;2010以及2014年,南非與巴西也跟進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