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新制上路!違停公車站旁最高罰120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七月一日,帶您來看上路的新制。為了遏止汽機車違停亂象,交通部7月起加重罰則,未來只要違停在公車站10公尺內,機車罰900元到1200元,汽車一律罰1200元,就是希望能遏制違停亂象,避免意外再度發生。

自小客車違停在公車停靠區內,逼得公車司機得往外繞,在車道上載客,不只乘客得走到馬路上搭車,機車騎士也得穿梭在車縫中險象環生。

民眾:「因為他如果停在這邊,乘客變成公車停在外面,你要走到外側去上車,很容易被其它車子撞到。」

民眾:「有時候跑出去(搭車),沒看到(後方車輛)就很危險。」

違停情況有多嚴重,看看這三台公車,全都進不了停靠區,排隊在車道上載客,驚險場景幾乎天天上演,也讓交通部決定,從7月1日起加重罰則,機車違停從過去600元,改為900-1200元,汽車則是從900元增加為1200元。

民眾:「效果有限耶。(怎麼說?)那是個人習慣啊,這是民族性。」

民眾:「像我哥就有撞到別人過,就是騎機車然後撞到要下車的民眾,應該要再罰重一點。」

停在站牌外也被得罰就是因為去年,曾發生有公車駕駛為了閃避違停貨車,機車騎士跟著往左超車,卻不幸遭後方來車輾斃,釀成不幸意外。

聲源;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張舜清:「我們看整個現在實施的狀況,未來有沒有更好的執行方式,這個我們會再持續檢討。」

交通新制7月正式上路,提高罰責,就是希望能有效遏止違停亂象,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