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社綠白金樂活農村 體驗瓜棚野餐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暑假到了,許多人規畫出遊,南投縣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結合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在地業者,共同推出「頭社夏季野餐趣」活動,希望吸引更多遊客體驗不一樣的樂活農村樂趣。

把豬絞肉、魚漿、芹菜和酒,加上少許調味料等一起攪拌後,嵌入絲瓜盅內,新鮮蝦仁放上點綴,再放入蒸籠蒸熟,一道青翠鮮甜的「海鮮絲瓜盅」就完成了。

飯店行政主廚 白家豪:「豬肉啦!海鮮啦!魚漿這些,都要拌到有出筋,有黏性了,再把你的辛香料、蔬菜、高麗菜這些伴進去。沸騰火先把它蒸了3分鐘,先讓肉定型,定型之後我們再把火關小,讓它慢慢蒸、蒸了8分鐘的時候,這樣子的溫度就會慢慢把那個絲瓜盅裡面的蒸肉蒸熟。」

以頭社在地、當季的食材入菜,民眾可以在絲瓜棚下,享用五星級飯店的「樂活餐盒」,還可以深度體驗在地農村產業與文化之美。

日月潭風管處伊達邵管理站主任 陳逸全:「蒸過以後,一樣是脆,一樣是甜,那搭配我們的魚漿跟蝦仁,吃起來非常的鮮甜,非常的好吃。」

民宿業者 林冠妘:「筊白筍黃金泡菜,它的口感非常的清甜,而且纖維非常細緻,非常好吃喔,咬下去覺得、非常適合這個夏天坐在絲瓜棚下,嗯!別有一番風味。」

南投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協會總幹事 范懷仁:「社區的形象它叫頭社綠白金,未來我們呢會以這個為發展主軸,不管是食材,吃在地、吃當季,或是遊程、或是體驗等等的,可以用這樣子一個完整的形象,呈現給想來體驗的客人知道。」

主辦單位同時以「雨鞋」圖騰搭配綠、白、金三條主題遊程,並以「頭社夏季野餐趣」為主題,搶攻今年暑假旅遊市場,希望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