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運順水彩畫展 QR code互動看作畫過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30 日訊】看完了戶外活動,接下來將鏡頭轉向涼爽的室內,目前在桃園文化局展出的周運順水彩畫展,首創將作畫過程紀綠下來變成一個QR code,搭配文字解說,讓民眾與畫畫的沒有距離。

手機QR code掃描一下,就可以看到畫家周運順,完成一幅幅水彩作品的作畫過程。

畫家 周運順:「我還滿想真的讓大家知道,水彩畫這麼有趣,可以這樣去畫,所以我把整個的作品的影片,把它放在我的書裡面,變成一個QR code,就知道原來,我背後這個天空是這樣大塊面的渲染、大塊面的刷,所呈現出來的。」

利用水彩輕重點染的技巧,不斷的層層疊疊,豐富了蒜香藤花的光影與層次感。

畫家 周運順:「 每天從我的學校桃園高中,大概每年的5、6月初的時候,會有一大片的蒜香藤花,那這樣每年每年被刺激我的視覺,那終於有一天我下車,去把它記錄下來,」

來自雲林虎尾眷村的周運順說,這十幾年下來,台灣的眷村已經被破壞的差不多了,但畢竟是他的生命歷程,再沒有比描繪《家》,更能感動自己了。

畫家 周運順:「對我來講,它的確是很重要的一個,我生長的記錄,雖然它的門已經不見了,只剩下兩根柱子,我用我的視覺角度,把我的整個生命的歷程,其實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造就我現在可以對很多可能微不足道的小景,把它變成一幅一幅可能感動到我,也有可能感動到你的作品,雖然它很像是廢墟。」

20多年前《姻》緣際會來到桃園,在桃園高中擔任美術老師至今,周運順認為繪畫的路沒有盡頭,唯有喜歡才能長久堅持,堅持才會有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