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院士會議 蔡英文:產業轉型只許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中研院今天(2日)舉辦院士會議,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式,致詞時表示,國家面臨專業轉型時刻,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也更需要中研院士進行跨領域研究,為國家發展提供助力。

中研院長 廖俊智:「本院致力深耕基礎研究,逐步落實提高研究水準。」

中研院舉辦院士會議,院長廖俊智致詞時強調,對基礎研究的重視。每兩年召開一次的院士會議,除了選出新科院士,也將針對國家學術研究方向,以及政府施政提出建言。

中研院長 廖俊智:「與前瞻未來有關,自然人文社會面向等重大課題,以宏觀角度展開研議並提供專業諮詢。積極扮演政府建言者角色。」

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開幕式,表示國家面臨轉型時刻,更需要中研院士進行跨領域研究,為國家發展提供助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產業人口能源等,廣泛的社會結構上,都在進行相當大的轉型工程,而且為了我們共同的台灣,這些工作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抗議民眾:「蔡英文不要搶我的退休金。」

在院士大合照時,有民眾大喊還我退休金,隨即遭到制止,而前教育部部長、院士吳茂昆,也因拔管風波,被媒體爭拍圍堵,造成現場推擠不斷,也被媒體形容是近年最喧鬧的院士會議開幕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