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評比大學排行「台成清交」洗牌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好,國家的發展,需要中研院來提供助力。接下來看到,在高等教育部分,今天有平面雜誌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在綜合類部分,「台成清交」這幾所大學,是大洗牌,而在文法商類,師大,更是奪得頭籌,超越了政大。

平面雜誌舉行頒獎典禮,針對國內101所大學進行排行,醫科類由長庚大學以及北醫並列冠軍,在綜合類部分,將以往「台成清交」慣有排序,重新洗牌,清大擠下成大奪得亞軍。而在文法商類,台師大成功轉型拔得頭籌,還超越了政大。

雜誌副總主筆 李建興:「清華大學併了竹師之後,也就是新竹教育大學之後,它整個綜合化。師培教育的沒落之後,它(台師大)進行轉型,所以它非常多科系,它也走跨領域,以及走一個所謂比較接地氣的轉型。」

雜誌調查,各校推動校務面臨的難題,前三名分別是招生不易、政府補助有限,以及經費不足。

國立中央大學副校長 李光華:「經費事實上並不充裕,要漲個學費,我們要先看看台大漲不漲,台大不漲我們大概不太敢漲。好的老師中生代的被挖角了,老的不退了,這是大家普遍觀察到的現象。」

義守大學校長 陳振遠:「國立大學如果沒有減招,將來私立大學,全國大概可能,只剩下三所或五所私立大學,還招得到學生。各校共同的問題,就少子化問題。」

教育部預計117學年時,大專校院的學生總數大概只有72.3萬人,相較於102學年減少了41.3萬人,15年間減少比率近4成。如何因應少子衝擊,也是各大專院校,以及教育部必須思考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
企業最愛!台大冠軍、致理私立科校第一 
排名直直落 台大:錢與人才不到位難競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