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模特轉行 高樓頂種菜供星級餐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在摩納哥有一位原本從事模特兒工作的年輕創業家,後來成功轉行,在地狹人稠的摩納哥,充分利用大樓屋頂有限的空間開發菜園,甚至連摩納哥最高的新國賓大廈也是她的農舍,為當地星級主廚就近提供所需的新鮮蔬菜。

菜園經營者史芭拉格莉亞(JESSICA SBARAGLIA)在菜園裡採收各式的新鮮蔬菜,並把收成熱鬧的擺滿一桌,看起來沒什麼奇特之處的菜園卻是開發在摩天大樓的屋頂上,除了供給當地住戶外,還有專屬區域的農作物給米其林星級餐廳。

屋頂菜園經營者 史芭拉格莉亞:

「我覺得對一位擁有米其林星級的偉大廚師來說,能在附近擁有菜園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就是他的一部分。菜園種的就是他接下來要煮的,主廚馬塞爾‧拉文經常從菜園中得到啟發,所以這是共生關係。」

翻開一張張擺著不同姿勢的攝影照,史芭拉格莉亞原本是商學院學生並身兼模特兒,在賺到足夠的零用錢後,轉而學習永續農業。如今,她成功轉換跑道,在高樓林立、寸土寸金的城市中經營屋頂菜園,

提供給星級主廚的農作物以冬季每週一次,夏季每週二次的週期配送。除了農作物外,史芭拉格莉亞還在屋頂菜園中養雞和蜜蜂。

屋頂菜園經營者 史芭拉格莉亞:

「我們在新國賓大廈(Odeon Tower)有450平方公尺的耕種面積,養了8隻雞,還有26隻很快就會送來,蔬菜園上有四個養蜂箱,另外在較遠的果園中有6個蜂箱。我們採收並照顧菜園的蔬菜,所有作物是供給大廈住戶。」

摩納哥是世界人口密度第2高的地中海沿岸國家,面積比紐約中央公園還小。史芭拉格莉亞以超越有機的方式,遵守嚴格規則,為她的每一個屋頂菜園建立共生的生態系統,成功為經營都市農業建立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