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社會宅今起開放登記!民眾擠破頭申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新北市林口區的世大運選手村,賽事結束後轉型為社會宅,總共2500戶只租不賣,今天(7月2日)正式辦理登記,看準附近環境好,加上租金比附近便宜,一早就湧入超過百位民眾來申請,至少要等上半個小時。

看看林口社會住宅開放申請第一天,受理的辦公室滿滿都是要登記的民眾,詢問度爆表。民眾得先拿申請表到填寫區填寫,再到座位區等叫號,最後完成申請,至少要等上半個小時。

民眾:「離我家很近,又加上我覺得這邊還滿便利的,生活都很便利,林口租金比較高,雖然沒有便宜很多,但是我覺得至少也是有便宜。」
民眾:「我資料還沒收齊,我今天來看一下,拿申請書。」

總共2500戶的林口社會宅,總共有4種房型,包括弱勢家庭、林口居民、新婚有幼兒家庭以及現役警消,最低5500元就能租到。就算是4房40坪,租金也不到20000元,只有市價64折,至於釋出1200戶,是給北北基桃一般民眾,價格落在6500~2萬元之間,是市價的8折。

新北市府城鄉發展局專員 袁淑真:「非常踴躍,現場已經來100多位民眾,那申請書已經被索取完畢,目前正在加印當中。」

新北市府提醒,要申請林口社會宅民眾,到8月15日截止,別忘了攜帶戶籍謄本和稅籍資料,如果戶數超出,將在9月13日抽籤,等到11月左右就能入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