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廠「綠能」放無薪假?桃園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中國刪減太陽能補貼,影響全球需求大減,台灣的太陽能產業也受到衝擊,綠能科技傳出要求員工從「做4休2」改為「做2休2」,還任意調動部門,薪水整整少了一萬。不過公司解釋正常輪調、依法辦理,桃園市勞動局已經介入調查,要是違法最重可罰100萬。

來到綠能科技位在桃園廠房,外頭有展示的太陽能板,和剛設置的電動車太陽能充電站,公司全力朝太陽能產業發展,員工卻爆料從5月底開始,工時從「做4休2」變成「做2休2」,還任意調動部門,加上加班費被砍,一個月薪水就少了一萬元。

綠能科技員工:「聽說是現在景氣好像很不好,現在員工也不好找。」

員工坦言公司營運困難,因為受中國太陽能新政影響,包括控制太陽能電站的建設規模、縮減補貼,更要求所有太陽能電站,必須通過競爭性招標,種種限制讓太陽能產品供過於求。

(聲源)綠能科技發言人 陳婷婷:「我們為了要渡過這個冬天,我們公司有做一些訂單上的處置跟調整,為了保障員工的工作權,我們希望說在產業前景更明的時候,我們會慢慢會回復到做4休2的狀況。」

桃園市勞動局主秘 陳先琪:「本局今天上午(7/2)已經派人到,綠能科技去做查訪,如果有違反勞基法的情況,要看他違反的條文,大概都是違反到兩萬到一百萬的罰鍰左右。」

員工勞動權益受損,桃園市勞動局火速勞檢,要是違法,最重可開罰100萬元。只是全球太陽能產品需求大減,先前光電大廠茂迪,剛在6月底關閉台南長晶廠,加上綠能放無薪假,恐怕這波太陽能寒冬還會繼續冷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