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盛產價格崩跌 每公斤只剩5~6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2 日訊】今年(2018年)氣候平順,鳳梨盛產,價格卻崩盤,產地最低每公斤只有5~6元,市場上3個100,甚至更便宜!果賤傷農,農民打算北上行政院「砸鳳梨抗議」,農糧署今天緊急出面解釋,出口數量不減反增、6月豪雨影響也已經過了,產地價已經回到每公斤10元,希望農民取消陳抗,不過顯然雙方沒有共識,抗議可能還是會如期登場。

鳳梨一個一個接著削,店員砍鳳梨沒停過,不少民眾趁便宜搶購,因為鳳梨3顆居然只要100元。

民眾 VS. 記者:「(有看過這麼便宜的鳳梨嗎?)沒有耶,(有看過這麼便宜嗎?三支一百)沒有看過,至少要60、70元。」

連店員都透露,鳳梨低價到連他賣水果到現在沒看過這種價格,但今年氣候平順,鳳梨大出,總產量達58萬公噸,難道是因為外銷不佳才跌價嗎?

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出口的數量已經比去年一整年增加28%,金鑽鳳梨的外銷數量,繼續再創歷年新高。」

農糧署解釋,受到六月中旬豪雨影響,雲林、嘉義地區金鑽鳳梨「肉聲果」比例大增,產地價格慘不忍睹,最低每公斤5~6元,根本賣多賠多,價格長期大跌,果賤傷農,農民打算串聯北上陳情,甚至不排除丟鳳梨抗議,傳出農糧署緊急安撫。

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我們到產地去了解,也跟農民達成共識,媒合加工廠,用每公斤8元,進場收購這些加工果。」

合作社負責人 簡源松:「農糧署副主委有下來,之前賠這麼多,要不要加減補助,副主委說過去沒條例,沒辦法處理,我有跟農民溝通,他們不願意,說一定要抗議。」

對於補助,雙方沒有共識,農民還是會如期北上抗議,鳳梨賤價到底怎麼辦?農糧署表示,會協助媒合加工業者收購鳳梨來加工,而接近產季末期量少價揚,這週產地價格回溫10元,批發市場平均13.1元,農糧署要外界別擔心,鳳梨價格會逐漸回溫,保障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