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單身女性解憂 新技術影子保鏢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單身女性獨自一人在家,特別是在夜晚,通常會擔心安全問題。帶您來看,日本一家物業公司,推出一種產品,叫做「窗簾上的人」,幫助單身女性解除憂慮。究竟是什麼樣的科技應用?帶您來瞭解。

26歲的久保友紀(Yuki Kubo)下班後,常常一個人在公寓裡,不免擔心安全。

這個「窗簾上的人」,利用新型高科技,幫她消除憂慮,增加了安全感。它利用一個小型投影機,將男性輪廓的動態影像投射到窗簾上,以讓盜賊以?,有男人在家。

這個「窗簾上的人」可以是打掃房間的形象,也可以在讀報,或者練習拳擊。

在黑暗的夜晚,白色窗簾上的動態投影效果最佳。

Leopalace21公司僱員 Yuki Kubo:「我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項目。我覺得很棒的是,使用它後,別人會認?,你不是一個人生活。」

物業公司Leopalace21的客戶中女性比例超過30%,女性客戶要求加強安全設施。

Leopalace21公司廣告部經理 Keiichi Nakamura(中村圭一):「為了滿足她們的要求,我們啟動了「窗簾上的人」項目,作為我們下一步安全措施的一部分。」

日本犯罪率低,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不過,東洋大學犯罪心理學家表示,儘管刑事犯罪總數在下降,但針對婦女的犯罪並未減少。

東洋大學犯罪心理學家 Masayuki Kiriu:「日本是個安全國家的說法是個神話。」

日本學生 Sakina Kashiwa:「天晚了,走路回家很可怕。送貨員也害怕。我已經讀到很多發生過的事情。」

「窗簾上的人」對女性的保護作用究竟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