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現身公益演講 號召企業關懷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下午出席「善用科技力,把愛傳出去」公益論壇,主講「把愛送出去」;張淑芬分享她9年來參與的公益活動,也希望號召更多企業,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把我們在這邊的愛傳出去,你們的力量比我們的力量大,那我是覺得我們用個人、用行動、用團體、用合作,我們把這個社會做得更好。」從2009年八八風災開始,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開始投入救災,9年來從偏鄉的獨居老人照顧、訪視,到協助花蓮震災後重建,都能看到這位充滿愛心的董娘,帶著志工無私的付出。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新竹科學園區要是每一家都可以出來的話,每一家,還有清華大學,他們都有些科技的技術在那邊,要是我們把這些技術拿出來,有一些可以教育別人的話,這是是很好的,因為團結的力量比想像中的大很多。」年初花蓮震災後,觀光一度冷清,張淑芬著手推廣「一萬一戶」活動,透過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媒合平台,將個人或企業的愛心送給需要幫助的人,也希望藉由分享志工經驗,號召更多愛心加入。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台積電的志工社我們做得,我認為做得是相當不錯,那我願意就是說,我們把志工社的方式到企業,幫助別的企業也組織一個志工社出來,那把你們帶熟了以後我們就退出來。」這次的公益論壇,以「善用科技,把愛傳出去」為題,工研院也在現場展示,能用於急難救助的科技產品,包括淨水雨傘和淨水手杖等。

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主任委員 羅達賢:「讓水可以經過的時候,髒水經過過濾就可以喝,那可以就近的可以用那個山杖登山杖,以及那個雨傘,雨傘倒過來的時候可以集水,集水滴慢慢的可以滴下來,它就可以 變成乾淨的水,可以救人來使用。」從台積電志工社社長的身分,到去年接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一職,張淑芬期盼透過分享,讓每個人內心的那份愛,都能化作幫助別人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