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改上路 全教產依法持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軍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同步上路實施,教師團體也有雜音,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就批評,2017年政府強行通過年改,嚴重影響教師權益,侵害學生受教權及國家經濟動能,他們將啟動教師退休金司法程序,做長期抗戰準備。

反軍改抗議軍公教年金改革七月一日同步上路,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也出面開記者會,不滿「退休教職員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書」數字疑似出錯痛批政府欺騙。

全教產理事長 黃耀南:「施行的第一天馬上就歸零了,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是因為現在所訂定的惡法,它的所得替代率規範直接把18%砍頭,有一些年資比較長的,竟然所接到通知單看到的退休所得,竟然比年資比較短的人還要少。」

蒐集厚厚15箱訴願書,全教產準備在這個月啟動「教師退休金司法爭議程序」,預計年底訴願結果出爐,如果對訴願結果不滿,就再提出行政訴訟等待高等法院或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停審、聲請釋憲,也得重新再審,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全教產理事長 黃耀南:「總共有15萬教師,還有16萬公務員收到通知書,目前所接到全教產大概有一萬名,透過我們提起爭議訴訟。」

軍公教年改正式上路之際,抗議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