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球王費德勒中央球場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國際體壇焦點,除了世足,也來看到,2018年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昨天開打。36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第20度參賽,將挑戰生涯第九座溫網男單冠軍,首輪他碰上世界排名第五十八的塞爾維亞選手,僅用了一小時十九分鐘,就以六比一、六比三、六比四獲勝,也替自己的溫網男單連霸之路,開出紅盤。

把草坪的草最後順一順,用手拍拍,再用鞋子踏一踏。這麼一絲不苟,是因為這裡是舉世聞名的英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央球場。全年只有溫網的兩週比賽期間,才會開放使用。

7月2日,溫網首輪賽事陸續展開。

男單衛冕冠軍、36歲的瑞士名將費德勒,對陣28歲的塞爾維亞選手拉約維奇。

費德勒這次將耐吉上衣,改成了日本品牌優衣庫,令眾人目光一亮。不過,球王還是穿著耐吉球鞋。

費德勒週日賽前開心接受記者採訪。

球王 費德勒:「我覺得明天對我將是很重要的比賽,我很開心之前練習的很不錯,打得很好,所以我充滿希望。」

這是費德勒第20次參加溫網,他將挑戰拿下個人第9座溫網男單冠軍,刷新個人紀錄。

溫網第一天,女單比賽,聚焦重返球場的美國名將小威廉斯,她的對手是27歲的荷蘭選手魯斯。

小威廉斯去年九月生下女兒,今年重新回到溫網賽場。她曾獲得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

賽場外,溫網網迷們早已排隊等候,不少人搭帳篷2天2夜,以確保在中央球場佔到最好的位子。

美國球迷 Lucas Perrella:「我玩網球長大的,每年都會看溫布頓,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公開賽。」

美國球迷 Pedro Perrella:「這是我們全家的夢想,我們實現了,真的很棒。」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為期兩週,將於7月15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