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青菜價格飆漲 地瓜葉一斤7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3 日訊】中南部就沒那麼幸運,這幾天豪雨不斷,葉菜類變成泡水菜,賣相差價格也高,尤其地瓜葉一斤要70元,相當驚人。攤商表示,要是豪雨過後出太陽,泡水菜來不及搶收,到時候青菜供不應求,價格可能還會飆漲。

菜市場裡人聲鼎沸,婆婆媽媽起個大早要來搶菜,因為這兩天中南部下大雨,青菜泡水爛光光,價格也跟著飆漲。

菜販:「買多少吃多少,你看這個都被水淹的,沒辦法,水退的話看有沒有人再搶收一些上來,滴水,都在滴水。」

剛採收的大陸妹開箱一看,不是葉子黑黑,就是尾端爛掉,整顆菜溼答答,都是從淹水的菜園撈出來,一斤卻要價40元,跟前兩天比漲了10元。

民眾:「貴很多,主要是葉菜類吧,少吃阿,吃點便宜的。」

民眾:「我今天只有買南瓜,買那個玉米,都沒漲價的。」

看看葉菜類漲幅10元起跳,尤其地瓜葉差價驚人,一斤40漲到70元,翻了快一倍,瓜類也蠢蠢欲動,小黃瓜、瓠瓜、絲瓜漲了5元,幸好農民搶收,到貨量足,農損也不高,但是豪雨過後的天氣才是菜價影響關鍵。

菜販:「如果今天南部出太陽的話,那就掛了,那全部的菜就掛了,如果繼續陰天的話,還可以再,還不會馬上爛掉,還可以維持幾天。」

菜販表示,泡水菜斷根殘葉已經很難賣,要是碰上大太陽,曝曬過度,恐怕有延後性災情,菜價走勢更難預期,民眾買菜手腳可得快一點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