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秀矽谷國際發明展 展創新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為期3天的2018國際發明展正在美國加州矽谷舉行。首次現身矽谷的台灣發明協會,今年帶多個團體參展,總計展出41件作品,占據整個展覽的五分之一,充分體現台灣的創新實力。

台灣的各種發明從小到大,從實用改進到顛覆傳統概念,包羅萬象。只要走路就可以足療和計步,充分利用有機蔬果的每一部分,製造出數十種生技產品。可以自由平移迴旋、沒有柱子的車子是不是很酷,只要是車輛都離不開輪子,千百年來輪子的形式沒有什麼根本改變。

劉主義新概念有限公司總裁 劉保伸:「我們用盤旋的方式,造成三維轉向,可以各種平移,直接迴轉,或各式各樣的方式,有比較自動化控制的移動方式。像傳統的車子迴轉需要30秒,需要比較大的空間。我們的迴轉可能2秒鐘,直接原地迴轉就了。快速行進的時候,輪子還可以跑出來,讓車子的穩定性更高,離心力減少。像一般的大卡車,或者雙層巴士,讓它的穩定性更高。」

這些台灣企業學校雖是首次參加矽谷國際發明展,但陣容強大,產品多樣。

台灣發明協會理事長 陳宗台:「41件作品當中,超過一半是屬於醫材類的,醫材類是台灣未來新的潮流。」

紅崴科技關注足下養生,從遠紅外足弓矯正器到科技計步鞋。對於不太會用高科技產品的老人家來說,簡單易用是關鍵。

紅崴科技集團創辦人 謝進興:「計步鞋的主要功能,第一個是簡單方便,可以歸零;第二個它不怕水,萬一有下雨的話,不會有泡水的問題;第三個它有獨立空間,設計的左右的壓力是平衡的。」

台灣出產各種甜美水果。近年有機栽培興起,利用好這些有機產品,開發出多種生技產品。

健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許長祿:「是從水果當中把最好的抗氧物,去做提取,做無糖發酵。讓它的抗氧化指數大幅提升,提升到人體容易吸收的程度。這種抗氧化指數的提升,滲透到人的細胞膜內,讓人可以吸收。」

許總經理表示,隨著有機水果提取的生技產品的暢銷,種植面積從1塊農田,擴大到27公頃,幫助農業找到新的出路。

發明展4號將評出參賽的金、銀、銅獎,希望台灣展團像以往那樣取得好成績。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于偉 加州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