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藥物送泰國洞穴 救援任務史上最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受困洞穴的泰國足球隊,在被英國搜救專家找到後,今天(4日)由泰國皇家海軍及醫生,帶著藥品與食物,進入洞內探視。男孩們等了10天,終於吃到東西,也開心地向家人報平安。但是,要怎麼把這支足球隊,救出洞外,專家說,這有可能會是史上最艱難的任務。

受困洞穴的泰國足球隊,12名球員及教練全數生還,令各界振奮。包括醫生在內的七名泰國皇家海軍搜救人員,在今天(4日)進入洞穴,檢視隊員身體狀況,並替他們擦藥,提供食物。男孩們10天以來首度進食,開心地一個個向家人打招呼。

與此同時,洞外抽水機不停運轉,泰國當局準備鋪設電話線,讓男孩能夠與家人聯繫。然而,如何擬定最終脫困計畫,目前還是個難題。

泰國清萊省省長 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 :「 為了救男孩們出來,我們必須有百分百的把握。這不需要一次到位,取決於個別情況。他們不必同時出來,因為每個人情況不同。我們正在評估現狀,如果存在風險,我們不會讓他們出來。」

救援方案之一,是教導每個人如何潛水,並在專家的陪同之下離開洞穴。但男孩們已經表示,他們不會游泳。

洞穴救援專家 米爾札(Anmar Mirza):「洞穴潛水對有經驗的人來說,是一項非常危險的活動。現在面對的是沒有經驗或潛水經驗很少的人,他們將被帶往一個完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只能依賴身上的氧氣筒和裝備來呼吸,一旦有差錯,即使是一兩分鐘,也可能致命。」

有30多年的洞穴救援經驗的美國專家米爾札表示,這是他見過最艱難的救援任務之一。由於當地正值雨季,目前只能先進行抽水,同時尋找其他出口,或是打造一個出口。當局準備提供四個月的糧食補給,來安排救援行動。

參與這次搜救行動的人員超過千人,有來自七個國家的支援。其中,英國洞穴救援協會派出的潛水員史丹頓(Rick Standon)與沃蘭森(John Volanthen)成為救難英雄,功勞最大。而美國也派出空軍團隊,還有日本、寮國、緬甸、澳洲與中國等地的專業人員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