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再現P2P倒閉潮 一週內42家網貸平台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帶您看到一項數據,從6月19號到6月26號,短短一週的時間,中國內部,就有42家網貸平台關閉,大陸投資顧問認為,大量網貸平台倒閉,反映了中國大陸經濟問題,將可能波及以民間融資為主的中小企業。帶您來關心。

據券商中國報導,自端午節後,以「唐小僧」、「聯璧金融」為首的高返平台紛紛出現問題,同時引起市場的連鎖反應,據網貸之家最新統計顯示,從6月19到6月26號僅一週時間裡,全國共計有42家網貸平台出現問題,5家國資系平台清盤並提供兌付方案,一家跑路;「唐小僧」、「聯璧金融」兩家平台警方介入調查;其餘多數民營系出現跑路或兌付困難等問題。「錢媽媽」因提現困難,已有很多投資者報警維權。

河南投資顧問 鄭先生:「去年它就開始倒閉了,很多P2P出現了問題了,應該是不景氣,資金面已經斷了,後台也完了,那個老闆要跑了,政府它都不去監管了,損傷老百姓啊。金融系統風險指的是中小企業,後面如果國家大的金融環境不好的話,小企業就完了,小企業倒閉的結果就是資金鏈斷裂,那就不是一個P2P的問題了。」

目前使用高返利套路,被稱為民間四大高返平台的「錢寶網」、「雅堂金融」、「唐小僧」、「聯璧金融」均已倒閉。註冊用戶超過2億的「錢寶網」,南京2000多名投資人,今年1月22號上街遊行,遭到警方圍堵,多人被捕。

錢寶網江蘇投資人 朱先生:「現在好多平台倒閉的,錢寶這平台倒閉了,對很多平台有影響。政府這塊肯定把消息封鎖掉了,我覺得應該早點把支節弄清楚,比如說還剩多少錢,該返還誰,按比例就返還給他們就行了。」

報導還說:隨著網貸備案的推進,從今年5月份開始,大陸高返平台、中小平台、國資平台、車貸平台這些P2P網貸平台開始頻頻出事。其中一些平台涉嫌非法集資;一些平台因投資者情緒不穩,不斷擠兌導致平台直接崩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