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校園地貌 創造3D藝術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4 日訊】平凡無奇的校園裡,竟然有瑪莉歐從人孔蓋鑽出,還有栩栩如生的老虎穿梭在叢林中,新竹有兩間學校,透過師生的創意巧思,將老舊的校園環境,翻轉成生動活潑的地景藝術,讓民眾紛紛前往拍照打卡。

校園內突然有瑪莉歐從人孔蓋鑽出,學生們使勁拉著牆上的拉鍊,這些栩栩如生的彩繪,原來都是新竹建華國中美術班學生的創作。

建華國中同學 張家華:「它的那個缺口的樣子,原本就讓我有那樣的聯想。」

建華國中同學 何煜翔:「想到要畫一個卡通人物,把它打開的樣子。」

老舊的消防管,搖身一變成了女孩手中的望遠鏡,透過老師引導,學生將校園老舊損壞的空間,結合地貌,翻轉成具有美學想像的彩繪空間。

建華國中老師 楊繡綾:「在選擇地點的時候,老師也實地跟學生一起造訪校園所有的景點。」

如假似真的老虎就站在階梯上,這是虎林國中剛完成的3D階梯立體彩繪,生動的圖案透過錯視,上下樓梯就像是穿梭的叢林間。走上階梯,由上往下看又是完全不同的面貌,就像是從高空俯衝進一片汪洋的視覺感,學生們在崩落的石塊上跳躍,不仔細看,還真的有種心跳加速的震撼感。

虎林國中總務主任 王憶貞:「從下往上是老虎,虎躍書林,從上往下是懸崖,學生特別喜歡在懸崖這邊玩、這邊拍照、留影紀念。」

新竹兩間學校不約而同,透過師生巧手,將老舊校園打造成生動的地景藝術,不但賦予學校新的意義,也成為民眾打卡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