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感應式付費 2019年5月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將在明年5月,開始啟用新的觸控式付費系統,到時候,乘客 可以使用手機,或特定銀行卡,來代替地鐵票。

MTA正在測試新的感應讀卡機,今年10月就會開始在部分站點安裝。

到明年5月,新的感應式付費系統,就會在史泰登島的所有巴士路線,和地鐵4、5、6車沿著42街大中央車站到布魯克林巴克雷中心的每個地鐵站啟用。

紐約地鐵乘客 Liam Hidaldo-Bell:「對MTA的乘客會方便許多。」

紐約地鐵乘客 Leslie Bell:「如果新的事物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簡便,那我當然支持。」

這將成為MTA全面換新下一代感應式付費系統的第一步。不過大部分乘客可能還是得繼續使用他們現有的地鐵卡,因為紐約市全面更換新系統要到2020年。

紐約地鐵乘客 Maddy Rockwell:「我覺得現在很麻煩的是,當你要趕車的時候卻發現卡不能刷,因為上面金額不夠,所以能夠在手機上自動更新會很方便,你就不用再特別去注意,我覺得很好。」

MTA在2021年會發行專用智能卡,在那之前,乘客能透過特定的感應式銀行卡,或是使用Apple、Google或Samsung的手機系統付費。

紐約地鐵乘客 Taylor Rosenberger:「我覺得可以讓程序更快一點,尤其是在人潮很多的高尖峰時段,我覺得會是很好節省時間的方式。」

地鐵卡販賣機,則會在2022年跟進,而連接付費系統的APP,也正在開發當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