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脫稿演出 柯文哲仍指國安會說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受訪,媒體關注,他曾說,去年參加雙城論壇前,有把講稿給國安會看,國安會卻放生他。但這星期三卻坦承,送審版本沒有提兩岸一家親。媒體問他是否該跟國安會道歉,柯文哲並沒有正面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不要解釋一下?這什麼東西?(月面車。)」

坐上「月面車」,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奇提問。柯文哲來到天文科學館為互動特展揭幕,和小朋友互動時,表情輕鬆。但受訪時媒體關注,他曾說參加雙城論壇前,有把講稿送去國安會,但星期三卻承認,送審版本並沒有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知道,當時他們是,是說他們沒有收到任何信的。是沒有收到信,還是收到信裡面少一段,這兩個不一樣啊。」

不過對此,民進黨議員阮昭雄直指,柯文哲說法反覆無常,應該將事件說清楚。

民進黨議員 阮昭雄:「說法其實一變再變,反覆無常。其實我們嚴重的質疑,柯文哲市長的誠信,那針對這個部分其實,柯文哲市長應該要更清楚的說明。」

議員質疑是有原因,去年柯文哲在世大運結束後,接受電視專訪,說國安會看過行程與講稿,卻沒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7.09.12):「我所有的講稿,我們的行程表,都送到國安會。(他說可以嗎?)不是,他當然不講話,他就是放我自己去跟阿共對付。」

當時說,國安會沒有事先告訴他,才讓他凸槌。但這個星期三,卻坦言當時給國安會的講稿內文,根本沒有「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8.07.04):「因為當時送出去的時候,是沒有那一段。後來雙城要辦的時候,宣布的時候,我人沒有在台灣,在義大利。當時在義大利想說,這個要去大陸,現在要辦,要辦這個世大運你知道,至少要我們表達一下善意。」

自爆後來才自己加上「兩岸一家親」,前後不同的說法也惹來批評。而這番表達善意的言論,會不會影響柯文哲後續選情,更加令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