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院慶 蔡英文盼持續引領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新竹,參加工研院45週年院慶,除了參觀工研院展示的創新技術,也為新科院士頒授證章。她致詞表示,台灣不能畏懼改變,創新永遠是台灣求勝的關鍵。

工研院今天舉辦45週年院慶暨第7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頒授證章證書。蔡英文除了肯定工研院以及歷屆院士,協助臺灣成為今天的科技大國,也希望持續引領台灣締造新一波經濟奇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30年前,如果我們對發展半導體跟ICT有半點猶豫,台灣經濟就沒有今天的榮景,同樣道理,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現在也不能夠畏懼改變,創新永遠是台灣求勝的關鍵,要原地踏步或者是要繼續的向前,就取決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決心跟勇氣。」

4位新科院士分別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康隆、友嘉實業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益安生醫董事長張有德。其中,朱志洋是台灣第一位工具機業者獲選工研院士,他致詞表示,台灣是公平、友善的社會,如果有下輩子,還是希望能出生在台灣。張有德和苗豐強也都肯定台灣有很多可貴的人才。

友嘉實業集團總裁 朱志洋:「讓我能夠從台灣最小的公司,29年前100萬,發展到現在幾百億的公司,這是台灣給我的,我們要珍惜這個國家,要珍惜這個土地。」

益安生醫董事長 張有德:「台灣的人才最可貴的部分,第一就是我們是一個很願意的心,我所有的同仁,還有我碰到過工研院的同仁都是一樣,非常求知若渴,而且很希望能夠跟一些有經驗的人學習。」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 苗豐強:「本身台灣雖然市場不大,但是也是我們人才這方面的,應該是有相當大的能耐,其實是可以做各方面、各行各業的整合。」

除了頒贈院士證章,總統蔡英文也參觀工研院創新技術下帶動的各類產業。包括:自動化無菌全環控,可以達到降低六成人力的「白舞菇瓶栽出菇技術」,以及協助產業搶進生醫新藍海的「3D列印醫材智慧製造」等,都讓蔡英文總統頻頻點頭讚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