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隊齊聚2018世大棒 7/6-15嘉市開打

2018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6日在「棒球原鄉」將再次登場。.jpg.480x3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5 日訊】睽違八年,2018年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6日在「棒球原鄉」將再次登場。今天(5日)舉行記者會,嘉義市長涂醒哲與美、日、澳、俄、南韓、捷克及中華隊等8國球員為活動宣傳,強調世大棒全賽事,免門票入場,歡迎全國關心體育、熱愛棒球的民眾鎖定精彩賽事,一起為選手加油。

2018世大棒海報(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8世大棒海報(嘉義市政府提供)

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2004年曾在臺南舉辦;2018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有來自8國的代表隊,6日至15日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開打。7日下午5點,地主中華隊首場將對上南韓,嘉義市民生國中棒球隊出身的兩位球員劉軒荅、蘇俊璋也將返鄉出賽。

8隊參賽選手代表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8隊參賽選手代表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奪得準優勝(第2名)榮耀,一球入魂精神感動全場;諸羅山盃少棒賽已邁入第21屆。歡迎「8國聯軍」來嘉義市PK,期待世大棒的舉辦能吸引國際關注,拉抬台灣在國內外棒球運動界的能見度。

2018世大棒,共有8隊參賽,預賽採單循環賽分A、B兩組,各組取前2晉入4強。嘉義市立棒球場每日賽前30分鐘開放入場,賽事期間,市府在嘉義文創園區、家樂福嘉義店(B1賣場出口)、嘉樂福觀光夜市(叮叮棒壘球場前)等3處,均有現場轉播球賽,還提供可樂免費暢飲,歡迎大家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

2018世大棒賽程(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8世大棒賽程(嘉義市政府提供)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行委員五十嵐久人表示,舉辦本屆比賽,特別具有教育意義,以「今日之星將會是明日的領袖」勉勵各隊球員,也感謝嘉義市、大專體總提供此次機會,讓選手同時擁有競賽機會並進行文化交流。

中華隊投手劉軒荅認為,中華隊的優勢在於,投手穩定性高、打擊破壞力強、野手配合默契佳,「將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把冠軍留下。」身為嘉義在地人,「希望球迷們可以踴躍進場看球,為中華隊加油!」
 

中華隊投手劉軒荅(嘉義市政府提供)
中華隊投手劉軒荅(嘉義市政府提供)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三年級,目前是中職準球員的劉軒荅說,受熱愛壘球的家人影響,上民生國中之後開始打棒球。為世大棒已經準備2個多月,會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成績,「希望把冠軍留在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