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恐成強颱 高壓成登台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颱風瑪莉亞快速成長,氣象局表示,未來將不排除成長為強颱。目前它在距離台灣東南方2400公里的地方,順著太平洋高壓往西靠近台灣。不過,會不會登陸台灣,以及對台灣影響程度多大,都要等到周末,才會比較明確。

戶外天氣晴朗,天氣還是偏高溫。氣象局表示,這個週末也大致是上午多雲到晴,下午有雷陣雨的天氣,部分地區高溫可能來到35度。另外,台灣是否會受瑪莉亞颱風影響,還要觀察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周末過後路徑才會較明確。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整個颱風它都是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緣,的邊緣在移動。那如果這個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稍微比較強的話,它整個的路徑的走法,就可能還是,就是比較偏向西北或者是往西,甚至勢力稍微強一點點,就會稍微往南偏一點點。」

預報員指出,如果太平洋高壓比較弱,瑪莉亞會往琉球群島、日本韓國方向走,比較不會影響到台灣。而因為整個太平洋環境,適合颱風發展,不排除瑪麗亞會成長為強颱。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主要是因為它(太平洋)整個的,海溫的熱含量高,然後垂直風切也比較小,整個的環境場,非常有利於它(颱風),整個強度在增強,那未來,剛剛有提到在今天明天,它的強度還會持續再增強,這個可能大家要特別關注。」

預報員表示,到下周二周三,瑪莉亞不論有沒有登陸台灣,依目前資料預報來看,是可能會將南邊水氣,帶到台灣南部及花東地區,不過因為周末才能確定颱風走向,對台灣影響程度還有不確定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