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三訪北韓 落實廢核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啟程前往北韓訪問,將與金正恩會面,落實川金會協議。北韓無核化進展情況,備受外界關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啟程前往北韓,這是他第三次訪北韓,將在平壤停留兩天。這也是川金會後,雙方官員第一次接觸。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蓬佩奧此行將繼續開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重要工作,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相關人士會面。

有媒體近期報導,北韓在川金會後沒有任何動作,甚至在幾個秘密的核武研究基地繼續生產濃縮鈾,並持續生產移動式發射器「北極星2號」。

分析師認為,蓬佩奧這次談判,將確認北韓無核化的誠意,包括制定廢核時間表以及具體落實計劃。

白宮公布,蓬佩奧將在週六結束對北韓的訪問,隨後飛往日本,召開美、日、韓外長三邊會談,報告北韓之行的進展。

與此同時,平壤週四下午舉行兩韓統一籃球賽。

男子比賽中,身穿白色球衣的南韓隊以102:102戰平北韓隊。

女子比賽更激烈。身穿藍色球衣的韓國隊以81:74獲勝。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表示,比賽出現了戲劇性的結果。

南韓統一部長官 趙明均:「比賽後,我與我們的選手一樣,感到它反映了韓朝關係的光明未來。」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因在地方視察,沒有前往觀看比賽,委派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向南韓代表團轉達問候。

趙明均表示,兩韓關係與美朝關係連動在一起。金英哲說,會與美國好好談判。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