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洞穴救援一人罹難 SpaceX明赴泰國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泰國足球隊小將的救援行動,傳出一則不幸消息,一名38歲的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在救援行動中,不幸缺氧喪生。也讓外界進一步關注到,這次的救援行動有多困難,與危險。

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指揮官 Rear Admiral Arpakorn Yookongkaew:「在回來裝設氧氣桶的路上,海防軍士長薩瑪恩過世了。」

泰國睡美人洞的救援行動,傳出不幸的消息,一名38歲的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薩瑪恩,在救援行動中缺氧,失去意識,在當地時間6號凌晨兩點左右,宣告不治。

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指揮官 Rear Admiral Arpakorn Yookongkaew:「他的同伴試圖給予急救但他沒有反應。我們把他帶到三號大廳,並施予另一輪急救,但他還是沒有意識。」

先前,泰國海軍曾表示,進出洞穴一趟要花11個小時。薩瑪恩的工作,是在13名師生可能出洞的路徑上布置氧氣瓶。不料,他自己卻在回程離開洞穴的途中缺氧。前海豹部隊成員死亡,也讓人擔心,能否真的平安救出受困的泰國少年。

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指揮官 Rear Admiral Arpakorn Yookongkaew:「(如果這麼危險,連前海豹部隊成員都死在洞穴裡,那不代表,把孩子們帶出來相當危險嗎?)是的,是的,但我們會嘗試所有辦法,找到幫助他們最好的辦法。」

CBC News: The National:「目前唯一的路徑,其中有兩公里都要在水下游泳,並在狹小到無法背氧氣瓶的路徑中前行。接著,向上游30公尺,到達100公尺長且完全被水淹沒的區域,整個路程都非常崎嶇,並在黑暗當中。」

外國媒體用動畫解說,離開洞穴面臨的諸多困難。不過現在也有好消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SpaceX和Boring公司的工程師明天將前往泰國,看看我們能不能對泰國政府有所幫助。」

先前,馬斯克在推特表示,旗下的Boring公司,有先進的地下偵測雷達技術,精於挖鑿洞穴。並有高效能的電池儲存系統Powerpack和Powerwall,可以支援洞穴內救援行動的電力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