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外木山天然海水泳池 夏日戲水遊憩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炎炎夏日,許多人會到海邊戲水消暑,基隆市天然海水浴場外木山,曾獲得10大魅力水域榜首,遊客可以飽覽海天一色風光,遠眺基隆嶼,夏天吸引許多民眾來戲水游泳。

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的大海,外木山漁港海濱,有許多大小朋友在游泳戲水,也有人大膽挑戰跳水。玩累了,躺在海蝕平台上做日光浴,連小狗也受不了酷熱陽光,跳進海裡清涼一下。

遊客 梁同學:「它的水深是夠深的,所以它可以奮力的跳下去,然後也不用擔心會受傷。」

遊客 林同學:「裡面有很多魚,然後很漂亮,而且魚有時候會來跟你玩,牠會來咬你的腳,呵呵!」

導覽解說員 張玉秀:「我們有做一個海埔新生地,旁邊有放了很多的消波塊,剛好把這一條溝的(海水)前面那個地方把它堵住。這邊的(海)水非常清澈,游起來感覺非常舒服,魚兒在我們的身邊一同同游。」

從外木山往大武崙,這段約四公里長的海岸線,當地人稱為「外木山澳底」,有天然泳池和細緻沙灘;基隆市政府曾在這裡舉辦海上長泳活動。

導覽解說員 張玉秀:「這個地方是我們基隆市唯一僅存的海岸沙灘,就在這個地方,那我們每年辦了一次千人游泳的4000公尺的,就是從我們的海興游泳池起點,到達我們這個地方為終點站,這個地方就是大武崙沙灘。」

外木山是一處視野開闊的天然灣澳,礁岩長年經海水侵蝕,形成奇岩怪石的地質景關,夏日成為遊客旅遊消暑的熱門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基隆市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