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襯衫打領結 巴西最有型街頭小販有善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在很多地方都不難發現,街頭上有些小販頂著大太陽,穿梭在車輛之間賣東西,但求圖個溫飽。而在巴西東部城市 勒西菲(Recife),卻有個小販 堅持穿著典雅的服裝來服務客人。他不但贏得客人的尊敬,收入也因此變多了,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還每個月捐出一些所得,來幫助有需要的人。

席爾瓦原先是個車床工人,但在2015年1月失去工作。他不想花太多時間找工作,所以就決定在住家附近的馬路上賣涼水和零食,以賺錢養活妻子和3個孩子。

剛開始,席爾瓦就像其他小販一樣,穿著汗衫、短褲和拖鞋,就上街叫賣東西。但他發現路人對他不屑一顧,而且大多數汽車駕駛都不願意把車窗搖下來,看看他在賣什麼。

席爾瓦覺得這種情況應該要有些改變。於是,他開始穿皮鞋、襯衫、西裝褲,還打領結,而且戴上帽子,看起來就像餐廳裡的服務生。

這使人們對他的觀感大幅改變,進而光顧他的產品。而他也因此收入大增,足以供應一家溫飽,並讓妻子上大學。

雖然工作辛苦,但席爾瓦仍然不忘行善。他每個月都會用部分所得 購買食物、個人衛生用品等東西,送到鄰近的老人院,幫助有需要的人。

他說自己並不是很有錢,但足夠自己花用。只要還能幫助那些比我還窮的人,他會一直這麼做。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