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面板廠 友達:盼更開放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產業之旅,來到面板大廠友達,與國內顯示器廠商交流座談,友達總經理蔡國新說,面對大陸面板劇烈競爭,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開放的政策和配套。

在友達總經理蔡國新的陪同下,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友達8代廠,並召開顯示器產業交流座談,包括群創董事長洪進揚、中華映管董事長林蔚山等顯示器大廠,通通出席。

友達總經理 蔡國新:「大陸面板廠迅速發展,所以台灣的顯示產業在面臨這麼劇烈的競爭下,產業的轉型,跟新技術的發展,是刻不容緩的。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開放的政策跟配套。」

行政院長 賴清德:「目前拼經濟是政府最優先的工作,包括前瞻基礎建設,一方面藉由政府的擴大支出,解決下一個世代的基礎建設的需求,也希望一起推波經濟的發展。 」

台灣顯示器每年產值超過1.3兆台幣,對台灣經濟貢獻良多。賴清德再三強調要和企業一起拼經濟,並用行動改善企業憂心的五缺問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桌上都有一份,大家其實可以看一下,對缺人缺水的問題,行動方案怎麼解決,缺電的問題行動方案怎麼解決,人才人力跟土地怎麼解決,我們都已經寫在上面。 」

蔡國新表示,台灣有完整的設備,材料零件供應鏈,以及源源不絕的創新能力,就盼政府政策協助,讓台灣顯示器產業在競爭激烈的國際上,站穩一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