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拚長照 10郵政空間可望出租長照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6 日訊】中華郵政拚長照,盤點全台郵局的閒置場地做為長照安養中心,首波鎖定六都,每間坪數300~500坪,規劃70~100個床位,已經確定有10間處所可以提供!民眾聽到消息覺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郵局有這樣發想非常好,但也有民眾希望配套措施必須做好,才能保障長者的人身安全。

民眾到郵局,不僅能辦理存款和寄信業務,未來郵局服務更加多角化,積極跨足長照事業,今年(2018年)盤點全台超過1300間郵局的閒置場地,規劃給需要的長輩,作為住宿型長照機構。

中華郵政發言人 簡良璘:「當然要有電梯,還要具備安全的消防設備,才能提供衛福部引進醫療團隊,來從事居家還有長照的事業。」

郵局拚長照初步規劃,鎖定六都,從台北的南港郵局、桃園蘆竹郵局、台中烏日郵局、台南到高雄,每個場地坪數300~500坪,從北到南目前暫定會有10間。

民眾:「我當然覺得很好,因為,其實現在閒置空間還滿多的,學校其實也可以利用。」

民眾:「5樓就有問題,萬一有甚麼狀況的時候,你人員有辦法嗎?」

民眾看法兩極,有人舉雙手贊成,有人則認為,長照人員必須同步到位,還有逃難救災等配套措施,得一起出爐,對入住的長者才相對有保障。對此,中華郵政表示包括場地整修、租金與長照收費金額等細節,下週將和衛福部開會,進一步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