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市場拼差異化 Sony雙鏡頭超旗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智慧型手機,今年趨勢,依舊是主打拍照功能, Sony在本週發表新一代旗艦機種,不同於以往,都是單鏡頭相機,開始首度搭載雙鏡頭設計,希望在高端市場中,闖出佳績。

低照度、高對比,細節一清二楚,就算沒光源,夜拍效果淋漓盡致,Sony 首度端出「雙鏡頭」的旗艦機種,搶攻市場。

3C科技資深主編 蔡漢威:「它這個鏡頭是為了提升它的畫質表現,比起其他品牌,它能帶來更高的感光度表現。」

SONY XZ2 Premium,特別的就在主相機設計,雙鏡頭採用,一個黑白鏡頭、一個彩色鏡頭,利用「AUBE」影像處理晶片,即時融合影像,做到ISO 51200感光度,是一般手機四倍之多。儘管手機市場,呈現飽和,官方依舊信心十足。

Sony Mobile總經理 林志遠:「確實市場的機制,是高階手機有點往下滑,這個是確實,我想差異化跟最新的技術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相近在它推出以後,旗艦機型上面,它會有一個很好的銷售成長。」

2018年手機市場,非蘋陣營各有亮點;HTC U12+,除了主相機1200萬與1600萬,前鏡頭也採雙鏡頭設計;華碩則以競技手機ROG Phone,主打高效能;下半年即將上市的三星Galaxy Note 9,網傳規格曝光,同樣是高通845處理器,S-Pen具備藍芽功能,遙控拍照、控制音樂播放。

3C科技資深主編 蔡漢威:「除了處理器強化、相機強化,然後增加一些新的功能。台灣的市場來講,還是中階,或者中低價位的,目前的影響力可能會更大。」

科技達人指出,今年高階手機,相較去年硬體進步空間較小,同質性提高,銷售力道恐怕有限,反觀中低階高性價比機種,或許較能獲得青睞,廠商面對市場競爭,也得努力思考,如何突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