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 美國軍艦行經臺灣海峽

美軍伯克級班福特號驅逐艦DDG-65。(圖/維基百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國防部今(7)日晚間8點表示,美艦DDG-89及DDG-65兩艦(勃克級驅逐艦),在上午由台灣南部海域航經臺灣海峽,判續向東北航行。美艦航行期間,國軍依規定對周邊海、空情狀況全程掌握與應處。

國防部強調,國軍時刻堅守崗位,掌握周邊動態,有信心與能力維護區域穩定,捍衞國家安全。

上一次美軍軍艦通過台海,在去年7月14日,美國海軍勃克級驅逐艦,為監控穿越台海的中共遼寧號,也沿海峽中線北上。

立委分析,美方軍艦巡弋台海,仿照在南海自由航行模式,有兩目的。(製圖/新唐人)
立委分析,美方軍艦巡弋台海,仿照在南海自由航行模式,有兩目的。(製圖/新唐人)

外交部表示,會配合其他國安單位,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中華民國政府關切區域緊張情勢發展,將加速國防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政府也會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延伸閱讀
傳美將派軍艦航行台海 立委:或將常態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