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成立大學自主聯盟 李嗣涔為管中閔請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台大前校長李嗣涔,號召成立全國大學自主聯盟,今天舉辦國際記者會,邀請到了台、清、交、政大等12所學校教授,有的代表個人,有的以副校長和前校長身份出席,聯合呼籲教育部管要趕快聘請管中閔上任。不過台大校方已走訴願程序,教育部將等有結果,在進一步決定。

各大學代表:「捍衛大學自主。」

大呼口號,由台大前校長李嗣涔領軍,來自台清交、政大等14所大學代表,成立全國大學自主聯盟,呼籲教育部儘速聘任管中閔。

台大前校長 李嗣涔:「今天產生一個國際的笑話,台大沒校長,教育部沒部長,為什麼沒部長?,一個有良心的人,一個願意遵守法治的人,他怎麼敢接現在的教育部長,他不敢接的。」

教育部沒有正式部長,台大沒有正式校長,李嗣涔話說得酸,批教育部違法濫權。

台大前校長 李嗣涔:「(聯盟)14個大學,今天有12個大學代表在場,大家共同組織起來要發表宣言,未來應該會成立社團法人公開運作。」

有的教授、院長以個人身分出席,不過實踐大學是由校長陳振貴、政治大學、清華大學則是副校長出席,代表校方公開喊話,要求尊重大學自主。

政大副校長 王儷玲:「我們今天站出來,不是只有勇氣,還有包括我們對下一代年輕人,這個榜樣就是要捍衛大學自主的精神,這就是今天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政大也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訴諸國際向政府施壓,但就連台大校內對校長聘任都有不同意見。仍有一派認為管中閔爭議未能釐清前不能上任,歷經兩次校務會議都無法完全擬聚共識。如今台大校方提起訴願正在走流程,教育部回應,將等結果出來,再做謹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