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太陽系」特展 科博館帶你星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漫步太陽系」特展,由館長、也是天文學家孫維新策畫,特展以藝術手法呈現科學內容,讓民眾猶如漫步在神祕的宇宙星系間,體驗全新天文科學成果,和最震撼的視覺效果。

太陽系-一處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在太陽觀景平台近距離清楚觀看太陽表面太陽黑子的活動細節,太陽畫面的震撼觀賞效果,是NASA為這項特展,製作8K太陽影像的極致細節,呈現在觀眾面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NASA專門為這個特展製作2段3分鐘的8K影片,由台達電的8K投影機投出來,非常精彩世界首創的。」

擔任策展人的科博館長孫維新說,近二十年來,科學家在行星、衛星,和小天體的探索上,作出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所得到的圖像和資訊令人深受震撼!但這些新知都還未進入教科書中,所以決定規劃這項特展。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不是只有看到天文知識,而看到科學家發展的歷史跟他們使用的任務跟衛星,這些天、物、人三個方面的知識其實非常豐富,在這個展場絕對不是一個天文教科書的枯躁的展場,它是用光、影跟線條組合成的一個藝術化、非常美麗的展場。」

走進現場宛如在浩瀚宇宙,從展示400年來為太陽系研究奉獻心力的科學家,展示星空步道的坡道,上去高台,俯瞰整個太陽系,還可以和八個行星自拍,不戴頭盔的虛擬實境Group VR還可以來一趟「火星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