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文創杯出窯 集陶藝家二十年功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7 日訊】在雲林高職任教的楊銘洲老師,1999年就投入陶藝創作,得獎無數,也因為教學關係,不斷有新的發想和作品出來,他剛出窯的作品---奶油杯,可以看出他二十年的功力。

採用龍眼灰、竹灰融入釉藥電燒1250度的最新文創作品—奶油杯,要讓材料流的剛剛好,每個又有獨特的造型,可能一天只能成功產出一個,稀有獨特。

陶藝家 楊銘洲:「它很溫潤,感覺摸起來就很有溫度,所以我想讓它厚到,流下來,又流的剛剛好,早期它我試過很多窯,就是流的亂七八糟有時候,有時候整個就要銷毀掉。」

曾拿過台灣金壺獎和雲林文化藝術獎首獎的楊銘洲,任職於高職廣告設計科,為了教學,他不斷進修和推出新作品,他笑說因為怕被學生追過去。

楊銘洲父親 楊武松:「我覺得他做的很累,很累但是這是他的興趣,(您就支持他) 就讓他去做。」

陶藝家 楊銘洲:「我不可能像工廠生產那樣子,或是說一個模式一個技法,如果說你沒進步,接下來你自己會心慌,那我能教學生什麼東西,所以我一直在進修。」

像大地乾裂紋的茶倉、瓷土柴燒出來的橘色茶壺、鈷蘭結晶釉電燒失敗率非常高的藍色茶杯,楊銘洲的作品多彩多姿。

陶藝家 楊銘洲:「製作過程裡面它用心是不同的,也要使用的人自己去感受,所以我都希望,來到我工作室的人,他挑東西,是自己要親自去撫摸,拿看看,撫摸看看。」

楊銘洲用旅行找靈感,用陶燒提攜學生後輩,年輕陶藝家為雲林藝術界注入生命力,也讓自己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