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三週年 港團體抗中共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7月9日是「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簡稱「709大抓捕」三週年。總部位於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聯同多個團體週日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要求盡快釋放王全璋等人。

709大抓捕三週年前夕,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關注組)、香港支聯會及多個民主派政黨團體等約40人到中聯辦示威,聲援仍被囚、被羈押的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

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至今有三百多人遭到中共的酷刑、辱罵、恐嚇。在被非法拘留下,無法會見家人及律師,甚至被迫在中共媒體前認罪。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我們為他們一起聲討這個政權,這種這麼高壓的、及違反人權的行為。我們更加是要求立即還這些人權律師自由,包括經過審訊,當然我們覺得這是一個不公平的審訊,而被判入獄的周世鋒、江天勇、余文生等等。」

何俊仁斥責中共更嚴厲的對付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所以維權律師本身已經是黑五類之首,再加上他為另一個黑五類法輪功辯護,當然是中共更加對他們憎恨,甚至是恐懼。所以肯定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會更加嚴厲的報復。」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等人,在現場讀出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及余文生妻子許豔的家書。抗議人士其後將請願信摺成紙飛機扔進中聯辦內,並將聲明貼在中聯辦門外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