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放颱風假柯P嘆噩夢 北市週二10時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好,強颱瑪莉亞將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的颱風,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明天到底放不放假,會不會放半天,坦言是噩夢。並表示,市府會再開會決定。而台北市勞動局則是提醒勞工,如果出勤真的會有安全疑慮,可以依職安法18條,行使所謂的「退避權」。

台北市長 柯文哲:「颱風假就是每一個地方首長的噩夢你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噩夢形容「颱風假」。強颱瑪莉亞直撲台灣,它將是今年第一個襲台颱風。台北市府繃緊神經,柯文哲說消防局已經待命。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通常氣象局會先跟我們的消防局聯絡,我們就是待命嘛。消防局要是要開設那個EOC,就是那個緊急應變中心,我們該開設我們就開設。」

至於大家關心,颱風假,會不會放半天,柯文哲說,內部還要開會決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這樣可能又要再被迫放半天假。)原則上是盡量不要,明天早上十點之前,我們會決定說下午要不要放假。(所以是明天早上十點會有答案?)我們會再開會。」

考量勞工安全,北市府勞動局也特地出面說明,表示勞工如果認為,出勤時有明顯安全之虞,依職安法18條,可以行使「退避權」,但不能濫用。

勞動局主任秘書 劉家鴻:「有一些外送單位,大概我們是會,我們稽查的一個重點。另外是一些個高風險的一些個單位,我們大概也會做一些稽查,大概是這樣。」

勞動局指出,勞工不出勤,資方也不需支薪,但是不能讓勞工用事假、休假、特休去抵,也不能多扣工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不再與雙北同步!基隆決定依氣象局視訊決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