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叫陣中共?美2神盾驅逐艦穿越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美國兩艘神盾艦,上週六,通過台灣海峽北上,接著再轉到台灣東方公海南下,等於繞台一周,突顯台灣海峽是公海,美方有自由航行權。中共批評美國打台灣牌,美國前官員說,這是送出重要的戰略訊號,一來一往,耐人尋味。

台東志航基地雷虎小組表演特技,恰好美軍才剛航行經過附近海域。

7月7日,美國兩艘隸屬第七艦隊的驅逐艦,馬斯廷號和班福特號,從我國南部海域進入台灣海峽,國防部還罕見主動公布訊息,但原本外界預期美軍是以颱風為由才進入台灣海峽,之後轉往日本橫須賀基地,卻沒想到,兩艘軍艦繞過台灣北部公海後南下遶台,釋出不尋常的訊息。

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我覺得他本來就沒有把颱風,列為他一個所謂的理由的選項裡面,美國就是要展現,你中國不斷軍機繞台軍艦繞台,在南海不斷地擴島,甚至武器、甚至飛機起降,現在我美國也要在台海自由航行,我想他的意義主要是凸顯這一點。」

美方的動作在宣示台海是公海,美國有自由航行權。第一時間,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批評美國打台灣牌,美軍不僅公開承認,前國會研究員還說,這無疑是送出重要的戰略訊號,密切監控地區穩定,維護民主台灣的安全。

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請問一下台灣民眾也別無選擇啊,難道你愈打我我要愈傾向中國嗎?這完全邏輯不通的,我覺得劉結一的邏輯也不行,就是美國這樣的做法,讓習近平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硬也不是軟也不是,如果說他反應太強烈,美軍可能會更加大力度的在台海巡弋甚至變常態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