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外交添佳話 馬偕醫院救援吉國重症男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灣技術,成功完成醫療外交,來看到,台灣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醫療資源匱乏,在馬偕醫院協助下,轉診來台就醫人數,已超過300人。

馬偕醫院醫護人員,與吉里巴斯病患以及家屬開心合影,吉里巴斯大使藍黛西也親自出席記者會,從吉里巴斯轉診來到台灣馬偕醫院接受治療的病患,已超過三百位。

吉里巴斯病患 Tieri Tamoa:「我來台灣之前,不能行走。但是現在我能站立行走,在不久之後就能復原。這是來台灣很奇妙的體驗。」

馬偕紀念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 徐永偉:「在吉里巴斯的醫療,他們專科醫師人數目前也不夠,還有醫療設備都不夠的情況下。病況比較嚴重的病人,他需要做後續轉診治療,所以尤其是在心臟病的病人,因為當地環境衛生比較差,所以普遍都有風濕性心臟病。」

馬偕醫院深耕吉里巴斯11年,組成醫療團隊,從2007年開始安排吉國病人轉診到台灣,提供專業診治,而轉診至馬偕醫院的病患,有近五成,都是心臟相關疾病。吉里巴斯的奈威,兩個月大時,被診斷出罹患心臟大動脈轉位,轉診來台灣治療,醫療團隊進行長達11小時的手術,才挽回奈威的性命。

馬偕兒童醫院心臟外科醫師 張重義:「他是很嚴重的先天心臟病,大血管轉位,他出生全身是發紫的。因為他髒的血跑到身體,乾淨的血跑到肺部去。」

馬偕兒童醫院心臟外科醫師 徐綱宏:「如果不手術的話,他就有生命危險,他的冠狀動脈大概就跟我們頭髮差不多細,所以這些東西在操作的時候,是非常精細的。隔了三天之後,再把葉克膜移除,目前來說,小朋友恢復都很好。」

關心吉國病患返國後的追蹤,馬偕醫院還派駐醫師以及護理師常駐吉里巴斯醫院,提供完善的術後照顧,透過台灣高水準醫療,也讓台吉外交關係更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