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跨界辦馬拉松 國際規格推北市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除了醫療外交,城市也透過辦活動,來締結與國際友人的關係,現在有航空業者,就跨界來舉辦馬拉松比賽,規畫路徑經過許多台北知名景點,要吸引國內外觀光客、以及熱愛運動的朋友,一起到台北共襄盛舉。

長跑好手 周庭印 VS. 主持人:「(要給自己什麼樣子的時間設定?)第一個跑回來就好了吧。」

曾於台北世大運出賽的馬拉松國手周庭印,被問到即將參加的馬拉松賽,幽默發言令人發笑。航空業者跨界舉辦馬拉松比賽,把規格拉高為國際賽事,路線經過國際標準賽道認證,要吸引國內外選手前來參加,拼台北觀光。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國內外的這個,參加慢跑的這些朋友,來探索我們台北的城市之美。我想這是我們辦這個活動,最主要的一個目的。」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主秘 蕭君杰:「這個馬拉松的路線,做了一個很好的規劃,把我們台北市很有歷史文化意涵的路線,都包括在裡面。」

比賽將以總統府為起點,沿路經過中正紀念堂、觀山河濱公園等地標。而因為賽事排在十月,天氣對選手們也會是一個考驗。不過,能在台灣比賽,選手顯得相當興奮。

國內長跑好手長跑教練 吳文騫:「我們的賽事是排在十月嘛,那可能天氣對選手來講,也是另外一個考驗。所以說對於,補給的部分的話,選手在比賽的過程要特別的注意。」

長跑女將 謝千鶴:「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下,而且又是在自己的國土上,而且所有的人就是會在旁邊幫你加油,我覺得這是在台灣參加路跑賽事,我就是最興奮的一點。」

業者將馬拉松賽事融合城市行銷,為城市注入活力,也期待藉此提振台北觀光,跟上「馬拉松經濟」的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