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力挺農民 採購250公噸火龍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今年夏天的水果,相繼傳出產銷失調的問題、義美食品購買了250公噸的火龍果來幫助農民,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希望借助民間企業的力量,與拉強扶弱的政策,幫助農民解決水果過剩的問題。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本來火龍果不在我們年度規劃項目裡面,那很急!在我們有這樣的技術我們才會跳出來,幫忙農民一點事件。」

今年6月義美採購200噸的香蕉,這次又採購了250公噸火龍果,打算投入研發高附加價值食品,農委會主委表示,希望借助民間企業的力量,大量採購A級貨,讓水果價格能夠一直往上提高。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對於願意做生產履歷做出口導向的,我們會全力拉動,讓他有一個更好的出口競爭的優勢。那對於國內市場,我們希望他能夠做我們國內消費者喜歡的,安全的生產,那如果說碰到氣候異常,我們這個調節機制就會來幫忙。」

現場主廚用火龍果做成各式各樣美味佳餚,有火龍果糖醋石斑魚、火龍果奶酪、西米露、他推薦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火龍果來蒸蛋,營養好看又好吃,不管是做成甜點或做成沙拉,火龍果都是很好的食材。

主廚 胡朝光:「 水果裡面,火龍果在入菜是最好的 ,因為它的皮 膠原蛋白比較多,肉ABC、維他命,降血脂、血壓,最重要的它是水溶性的,它很容易就吸收,白色的火龍果用白色的蒸蛋,紅色是用紅色蒸蛋,所以蒸蛋跟煮飯最好吸收。」

冷凍庫裡已經推放了50公噸的火龍果,義美宣布以每公斤新台幣33元購買250噸紅肉火龍果,水果價格要再提高,政府、企業、農三方面都要一起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