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際工藝節 台日交流竹漆工藝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近期舉辦2018國際工藝節,展出作品包含竹、漆、陶、木、染織等多媒材工藝創作,內容豐富多元,開幕式(7日)當天,還特別請來十多位日本漆藝家共襄盛舉。

竹木漆是南投獨特的工藝文化,早期的漆藝大師王清霜的漆藝及李榮烈的籃胎漆器,作品具國際知名度,由於技術的承傳,年輕作家興起,日本漆藝家表示,這次的展覽傳統與創新並陳,作品豐富多元。

日本漆藝家 松島 子:「這作品是要穿戴在身上的,它可以成為是一個配件,用乾漆技法,有麻布結合天然漆,然後塑型,因為造型簡約,有創作空間跟理念,來呈現作品。」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這次的展覽,從竹藝、陶藝、漆藝、還有石藝、染織、以及原住民的工藝種種都是南投的強項。」

為提升工藝技術的國際能見度,南投舉辦台日竹與漆工藝國際研習,藉由工藝師的交流,為南投縣帶來不同的工藝思維與專業知識。

日本漆藝家 高宮洋子:「這次在南投縣這邊的展覽,作品非常豐富,也很多樣化,在日本的漆藝作品,會專研一個技法,在台灣的漆藝大師,大家所做的技法是綜合的技法,這點讓我感覺印象深刻。」

這次工藝節展覽除了有南投縣大師級工藝與新生代的作品外,還邀請日本漆藝師的多項作品,會場上有漆藝、竹藝、陶藝、染織纖維、原住民工藝、石藝等百餘件作品,大師級作品琳琅滿目,值得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