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水門拖吊堤外車輛 柯P視察去年淹水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好,面對中颱瑪莉亞的威脅,雙北市府下午都開始進行關閉水門的作業,並拖吊沒有駛離河川區的車輛,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則是到去年發生淹水的地方視察,面對颱風來襲,政府單位 絲毫不敢大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去年這個地方淹水,淹水完我們就有那個,他們都要寫檢討報告,把它改善,所以我們這個叫做,就是逐步修正。」

去年6月2日的一場暴雨導致內湖的大湖山莊街淹水,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趁著颱風「瑪莉亞」來襲前,到當地視察防洪措施,他說,每次遇到問題就解決一些,把所有的問題都解決,就沒有大問題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次出問題、好,也不要罵人,就把發生的問題1、2、3、4列下來,然後一條一條解決,就這樣。」

而颱風瑪莉亞即將觸陸,政府單位不敢馬虎,為了避免河水倒灌,雙北市都開始進行關閉水門的作業,在下午3點就先開始拖吊未駛離河川區車輛,台北市水利處表示,下午三點估計還有5、6百輛的車輛未移出堤外的停車格,如果民眾的車輛被拖吊,至少需要繳付2200元的罰款才能將車輛領回。

台北市水利處河管科科長 范振峰:「疏散門關閉是依照水河局的一個指示,那經雙市討論以後,是在今天晚上5點關完,那我們拖吊的作業都是在關完前兩個小時,也就是今天下午三點開始進行。」

而為了因應水門關閉後的停車問題,雙北市都在下午開放多數道路的紅、黃線以及部分學校,在不影響公共安全和搶救災車輛通行的前提之下,讓民眾停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