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菜、囤泡麵 民眾預期心理賣場備貨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面對來勢洶洶的瑪莉亞,民眾預期心理,搶購蔬果乾糧等防颱物資,全台各地量販、超市,湧進採購潮,量販業者表示,三天來泡麵銷量就超過十萬袋,而在蔬菜部分,目前價格平穩,而且持續促銷。

不管是泡麵乾貨區,還是生鮮食品區,賣場人員不停補貨,門市湧現採買民眾,推車上全堆滿了防颱商品,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不少民眾擔心,風雨大無法出門,提前囤貨。

民眾:「我早上有特別看,(颱風)它會從台北上去,所以會害怕,已經很久沒這樣的感覺,之前都覺得不關我的事。買一些可以放在冷凍庫的東西。」

民眾:「我買了泡麵跟一些菇類的,想說可以煮一些加進去。覺得說可以先買放著,就先囤著。」

連鎖量販店行銷部公關經理 王佳慧:「颱風搶購熱潮大概是從上禮拜六開始,就陸續有了,人潮大概都是比平常多三到四倍左右,賣得最好的,也是我們的泡麵,這三天來泡麵銷量大概超過了十萬袋左右。在葉菜部分也超過了兩萬份。」

民眾囤貨心態,賣場架上生鮮蔬果,都被搬空,就像是蝗蟲過境。

賣場業者積極備戰,像是全聯蔬菜總備貨量,增加了3倍。而家樂福蔬菜備貨量約60噸,是平日的5到6倍。量販業者表示,目前菜價穩定,針對特定商品還有推出促銷活動。

民眾:「颱風天來講,是超市比較划算,大概就是蔬果類,青菜類會有差。」

連鎖量販店行銷部公關經理 王佳慧:「生鮮部分或者是烘培熟食,包括泡麵,剛剛提到的水的部分,備貨量都有兩到三倍以上。業績目前希望成長一倍以上。」

民眾搶貨備戰,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不過農糧署提醒,目前蔬果庫存充裕,建議民眾夠吃就好,不用囤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