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48%仍工作!調查點名辛苦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好,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經登陸台灣,包含宜蘭、基隆、雙北市、桃園、新竹、苗栗等縣市,下午陸續停班停課,而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8的上班族,仍然必須到職上班,其中民生服務從業人員比例最高,媒體出版工作者則是被要求輪值班,成為颱風天的兩大「慘」業。

人力銀行 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 李大華:「有六成(受訪者)員工認為,其實颱風既然停班停課,就應該要放假。包含軍、醫、維修、跟媒體這方面,其實還有交通,都是必須要去上班,也就是說在颱風假方面,比較悽慘的產業。特別是在服務業方面,颱風假反而是人潮洶湧,這時候其實在公司方面,反而會針對員工有特別福利。」

調查顯示,颱風假「停班但工資照給」的企業只占3成。而颱風天最辛苦的,依序是軍警消防、醫護、交通運輸、媒體、維修,民生服務業人員上班比例也很高。而依照勞基法,遇到颱風假,雇主不得強迫勞工上班,但勞工可以拒絕上班,雇主不需支付當天薪資,如果勞工選擇上班,雇主要加發一天工資或補休假一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