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傚《哈利波特》空中球賽 美國奪「魁地奇世界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電影《哈利波特》中緊張刺激的「魁地奇球賽」,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性的運動,兩年一度的魁地奇世界盃,自2012年舉辦以來,美國隊已經贏得3次冠軍。 不過,選手只能在兩腿間夾著棍子,模擬飛天掃帚,沒辦法像電影裡那樣飛來飛去。

《哈利波特》巫師世界中最風行的魁地奇球賽,現實生活也有人模仿,已經發展成全球性運動。

不過,不同於電影中飛在天上,選手只能在兩腿之間夾著棍子跑,模擬電影裡的飛天掃帚,沒辦法真的飛來飛去。

兩年一度的魁地奇世界盃,今年邁入第四屆,29個國家的隊伍、共計800多名選手,來到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參賽。

場上有六個圓圈,每投進一球得10分。得分之鑰金探子(Golden Snitch),會掛在一名選手背後,在比賽進行18分鐘後入場。成功搶下者可得到30分,同時宣告比賽結束。

美國對決比利時的冠軍戰中,美國在分數領先的情況下,率先搶下金探子,終於拿下冠軍。

美國隊隊員 哈利.格里豪斯(Harry Greenhouse):

「這非常重要,對我們來說絕對是最重要的。上次我們來到這裡,我們輸了,讓我們非常痛苦,擊垮我們。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回來,必須比以往更快、更強大,更堅定,我們辦到了。」

現實中的魁地奇運動,結合了多種運動元素,節奏相當快速。每隊有七名球員,男女混合,同一性別最多四人。

魁地奇運動創辦人 艾力克斯.班尼(Alex Benepe):

「現實生活中的魁地奇,混合了橄欖球和躲避球,還要有奧運手球的基礎,最後在球場還得搶金探子,這部分甚至結合了摔角。」

第一屆魁地奇世界盃於2012年在英國牛津舉行,由美國奪冠,並在2014年衛冕成功。但2016年,澳州隊粉碎美國三連霸的夢想,在德國法蘭克福拿下冠軍。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